粉周叶的钗素粉

萌钗素也萌周叶。喜欢素素也喜欢小钗,喜欢老叶也喜欢小周。

【周叶】论恋爱和包养的兼容性6

#周叶相遇,老叶画风肯定会突变。

     十一长假从周五开始,周三下午周泽楷就从学校回到了家里。周爷爷在这里定居了二十多年,一个不大的院子,略显破旧,但是却是舒服怡人。进院里是一株海棠,角落一颗木芙蓉树也盛开了花。花瓣落在庭院里也没有打扫,桂花的香味远远都能闻到。

    一个精神抖擞的老人正在屋外走廊边侍弄着几盆打了花骨朵的菊花,旁边还站了一个身穿军装的中年人。看到周泽楷,他笑了笑,周泽楷也笑着打了招呼:“李叔。”老人哼着小曲站起来,腰身硬朗笔直,他笑道:“楷楷回来了,在学校怎样啊!玩的还开心嘛!”“爷爷。”周泽楷笑了笑,并不说话。“首长,泽楷是上学的,哪有你这么问玩的开心不开心的!”身后跟了老首长很久的勤务兵笑道。“哈,楷楷这孩子我能不了解?我周家的孩子那是学什么都快的,楷楷国外大学都毕业了,国内课程虽然不好学,但是也肯定也没有问题的嘛!那可不就是去玩了……哈哈”“首长说的也对,泽楷也是很厉害的!”“走走走,知道你今天回来,我还让王妈多做了几个你爱吃的菜,先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好的,爷爷。”周泽楷乖巧的笑笑,回了自己的房间。

     看着周泽楷离去,老爷子叹了一口气,身后的勤务兵也是了解,“首长还在担心泽楷。”“你说这孩子怎么就不能有点年轻人的激情呢?都怪他爸妈没有照顾好孩子,苦了楷楷了。”“三少夫妻两个都是高材生国家研究院的重点项目研究博士,国家科技发展离不了他们,手里项目都不少,对泽楷的管教疏忽也是没法避免的。只是泽楷这孩子智商情商都高,他自己也懂得,首长不用太过担心了。”“我当初就该狠心不让他们带走楷楷的,都是研究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哪里会带孩子嘛!想着孩子有父母照顾肯定是好的,我的错我的错!”老爷子第N次这么念叨。

      吃过晚饭,老爷子端坐在客厅沙发上认真的看着新闻联播,国庆在即,悼念烈士的活动也有不少,老爷子也早就收到了来自b市的邀请。周泽楷坐在老爷子旁边陪着老爷子认真看着新闻联播,等到新闻联播结束了,老爷子才扭头向周泽楷问话,“楷楷有事要说?”“嗯。”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道,“一号能回来么?”

    “嗯?”老爷子来了兴趣,“楷楷一号和别人有了约?”“是二号,要陪同学去个地方。”周泽楷不好意思笑笑,“男的女的,楷楷有女朋友了?”老爷子彻底来了兴趣,“不是,是室友。”周泽楷连忙回道。“哦……爷爷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呢。害我才开心了。”老爷子闻言顿时失落了,不过又笑了起来,“一号那天爷爷肯定是回不来了,不说各种会议,爷爷还想去老战友碑前说说话还有和老战友聚会呢。既然楷楷二号有约了,那b市你就不用去了。明天小李和我飞b市就好,你也不用担心,你大伯二伯小姑都在b市还能照顾不好爷爷?”老爷子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周泽楷的乖巧的点了点头。

      轮回娱乐公司所在地和周泽楷家离得算是特别近了,二号这天,周泽楷吃过王妈做的早班,收拾了背包,带上墨镜就出了门。

      国庆节的长假让大街上人都多了不少,他们在轮回娱乐所在的商业中心购物广场集合,已经是上午十点了。等着三人的时候,周泽楷虽然带着墨镜,但身高和气质还是让人频频回头。

      “我觉得我怂了……好好的假期不睡觉,来这里干嘛……”吕泊远喘着气道,“我觉得有点坑人啊,十点了都开始两个小时了,我们已经迟到了。”吴启也道。“不会的不会的,这次试镜从头到尾透露着奇葩,不过哥们够面子,不看到女神我是不会回去的!”杜明依旧兴致勃勃,看着他们三个闹,周泽楷也只是笑笑不说话,“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还有点热。老大,你又不试镜,穿这么帅有天理嘛?”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穿着打扮,一身休闲装,衬衣裤子很普通,于是一脸懵逼,虽然带着墨镜,但熟悉他的室友还是感觉到周泽楷的懵逼,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路人都躲着他们走了。

    “走走走,一边去,老大那是人帅穿什么都算,可惜了,你看到了君莫笑发的一枪穿云的人设图了?哈哈哈,是不是为老大量身定做的,君莫笑这不是为难人家演员的嘛!笑死我了!”他们一边向轮回娱乐走去,一边谈论道,周泽楷只是静静听着不说话。“可不是嘛!也是觉得,我忽然觉得君莫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轮回娱乐所在商业中心高楼林立,很多金融机构都在这一段,安保相对也就严格了很多。杜明三个人出示了手机上的短信验证,顺利的走进了轮回娱乐,周泽楷一个人去轮回对面的咖啡厅坐着等着他们。

    这个高档的咖啡厅在国庆的假期间也是座无虚席,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点了一杯卡布奇诺打包坐在了外面设立的长椅上。对面是轮回娱乐公司,周泽楷望着大门微微出神。

     轮回娱乐公司门口,轮回经纪人兼董事方明华正焦急的给自己带的唯一艺人张益玮打着电话,“我觉得你最好第一时间就赶来试镜,我说过多少次了第一印象很重要,总编剧没有针对你的意思。他能说换人就换人,你应该知道意味着什么!”……“话我就说到了这里,你要是非要维持着什么自尊心我也无话可说。”……“我真心希望你能来,你的演技不差,都说了他没有针对你。”……“行吧!就这样吧!你有了别的心思是不是?”……“OK,我了解,都这么久了,别这点情分都不讲了。”……“好,你过几天有时间来公司一趟吧。”方明华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一脸焦躁,张益玮因为这次换人事件被打脸,已经生了离开轮回的心思,可是,说要换人的那位,真心得罪不起啊。方明华苦笑,觉得自己说的口都干了,抬脚向咖啡店走去准备买杯咖啡喝。

――――――
超级想赶紧写完了,管它呢,赶紧让小周和老叶见面

评论

热度(9)